快捷搜索:  as

现代快报告今日头条侵权案胜诉 感觉像秋菊打官司

  2015年6月起∞∞①▽,现代快报刊发了四名卐记者署名的6篇文章↑◢△,未获现代☢▤快报☱授权∩◎︽↑】」,今日 ☳头❀条 即予以转载△︼╭╳〖⌒。同年9月ω⌒△☆卐,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以侵害著作权为,✥由◆〗ξ,将今】日头条所属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(下称字节跳动公司)起诉至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々∩。

  就此事●@,新京◄报记者10月17日向字节跳动公司咨询本案→♂★【◣,该公司表。示

  〗【╬,暂无对此事的回应↓々︼。

  在赵磊看来》⊙□◎,现在很多网络▒平台自称媒体※▼≡▽」〇,既然是媒体■↑,就是传统媒体的同行ζ々↘∮※〇,如果侵权就不仅仅是侵犯著作权的问题了∏∑≡☉●,可能还涉及同◕业的不正当竞争※

  ⊙→①♀。赵磊认为→╱∑↑ω︾,从这个角╰度出发☆♀〈〉◥↑♂,才能让违法者付出更加高昂的成本〖◣。

  如今文章被任意转发已让人习以为常¤☆◣№,但这♘是不应该的◥∮╱◥≡①。赵磊称╬】】』ω,希望通过打赢与○今日头条的█官司「▓」¤●↘,让侵权者付出↔⊿高昂违法成本⌒☉√◎,让个案成为日后法院遵循的判例︾①,媒体▧能更理直气壮~维护自己ω权益↙╱△↓■●。

  10月8日∞※▓,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ω⌒□「,一审法院认定的◆事实清楚↓№▼@〗,适用▅法律。适当╰】⊙∩,应予维——持◎【「♀◆¤。判决认定的事实均有相应证♠™据证明〖╭¤』〇,字节跳动公司在今日头条客户端提供涉案4篇文章构成侵权」ζ,其仅提供链接服务的辩解不能成立〗╭

  ■╳。据此︻▲◣●◥,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》∩↙』,驳回上诉※╭︽▲↓,维持原判』@◥□。

  现代快报方面√称▽【,这是迄今为止网络 违法转载传统媒体原创新闻稿件判赔金额最高的案例◆∩≡。

  综合考虑今日头条的影响力╬》╭︻╰、传播范╯围及其◎主观过错等因素◇≡,2017年㊣々〗※》々,无锡中院【♣判决□↑︽》╮,字节跳动公司赔偿现代快报◥→、现代快报无锡分公司经济损失10万元〖∩,以及■赔偿相关合理费♣用ω1╯■︼.01万元→︼∮。

  无锡中院一审认✓为∞

  々∏※◇,涉案文章属于《著作权法》意义上的作品】□,属于作者的独创性智力劳动☆〗◥,符合←《著作⁂权法》保护的时事新闻╬※

  ☆,且涉↕案记者均为现代快报公司聘用的记者》√》↓♀,所创作的作品系完成工作任务的职务作品◥▼╳◣∏,著作权属于现代快报公司及其无锡分公司◣㊣∞!╱。

  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10月16日表示←◎◢,现代快报坚持了三年维权╭∩︻,是因为抱着一个信念々

  ,作为传统媒♠体⌒¤★︾@,要像秋菊打官司 一样◤∏︽卐▲,在内容版权上讨回一个公道【╮⌒▲。

  此外ξ」︻,法院一审认为↘★★▼,对于2篇用户上传的文▪章@①⌒,字节跳动公司仅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提供网络✦信息存储空间╲︾∏,且尽到合理审查义务╱〒︾∑,不应承担侵权责任△「◥→¤。但对于4篇授权链接的文章╬①╯№╬,字节跳动公司现有证据则不足以证明其仅提供链接服务〒◤⌒㊣,即使其仅提供链接服务」〒→■◤↑,也不能▪完全免责〒〗※╲。

  字节跳动❀公司认为╬︽⊙【▽,涉案6篇☀文章中︾◤╱◣,2篇由用✿户上传№▓〇╯,4篇是☆公司从其他合作方获得授权的链接◆↓》◆↘,因此不构成侵权》@≡︼☉ω。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whowearecounts.com/jun/640.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